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香港之旅

很久没来更新了,最近事情比较多,加上工作有调动比较忙,现在好了,事情进展还算顺利,也正好在这空闲时间之间休了几天假,去了趟香港,玩的还算开心。

出行准备

前几个月工作很忙,心情也很压抑,心里想必须要找个机会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定的差不多了,就计划着出行的准备。

原本打算想去成都玩一下,身边的很多人都推荐说值得一去,由于计划的也比较晚,看了下机票确实贵了不少。后来也不知怎么的突然想到了香港这个地方,看了看机票,也不比成都贵多少,心想,等了这么久,要玩还不如玩的痛快些,正好今年过年时,在家办护照时顺便也办了港澳通行证,正好用的上,哈哈。现在想想,真的是很多事情就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似的,签证费也不会浪费掉。

决定了要去香港,便开始做攻略,其实也是很匆忙,白天上班,晚上回来还要在网上搜攻略。最终盘算一下,决定购买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划算些,共计5天4晚,香港这个地方也不大,也足够玩了。

然后在网上买了电话卡、地铁卡,周末去银行兑换了港币,总比确实比在境内玩要准备的东西多一些。

第一天

万事俱备,由于飞机起飞时间较早,凌晨就要出发,前天晚上预约了专车送机场,师傅服务也很好。由于是L签,到机场后联系送关的人,又等办完登机牌,再去过关、安检,这里真的要吐槽一下,北京机场安检效率是真低,慢的要死,导致差点延误飞机,在起飞前10分钟冲进去的,第一次坐飞机出境就弄的这么紧张,也是醉了。

飞机起飞的感觉很棒,哈哈。落地后坐巴士到酒店,沿途看到海,心情还不错,香港的巴士确实很干净,而且还有专门的行李放置处。

下午在酒店休息,晚上去了中环,吃了茶餐厅“添好运”,人不算多,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然后坐天星小轮,从中环到尖沙咀,看了香港夜景,很美。

尖沙咀的人很多,而且有很多街头歌手。

乘坐天星小轮看夜景

尖沙咀夜景

香港夜景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的收拾完,然后去了迪士尼乐园,因为之前已经做好了攻略,去的这天也不是节假日,人相对来说较少。

香港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是个梦幻乐园,没有欢乐谷那么惊悚刺激,喜欢的几个项目:

  • 飞跃太空山,一个室内过山车,在完全漆黑的室内,看不到轨道,然后会出现类似太空的场景,就好像在太空中穿梭,非常棒!
  • 米奇的幻想世界,一个4D的视频演出,画面立体感非常强,好多镜头的东西都像是在眼前,而且随着故事情景的变化现实环境也会有相同的变化,就好像身临其境。
  • 迷离大宅,非常棒的视觉之旅,而且有些惊悚刺激的场景,里面很多东西设计的都很精巧。
  • 森林河流之旅,坐船体验森林的冒险之旅,在河中看到了很多很逼真的动物和惊险场景。

玩到下午,已经把经典项目都玩了一遍,然后等着晚上8点半放烟花。

不得不说香港到了雨季几乎是天天下雨,还好出门一直带着雨伞,一天下下停停。

总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睡公主城堡,终于看到了,大家都在等待烟花演出。

迪士尼睡公主城堡

第三天

都说来香港,周边的离岛也是值得一去的,感受下香港本地的风土人情。所以这天的活动就来到了南丫岛。

香港坐船真的很方便,而且很便宜。

南丫岛

在这里还发现海滩一枚,这里的海滩,人少,干净。

南丫岛海滩

傍晚去中环坐缆车,到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很漂亮。

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

第四天

这天没有什么重要安排,就来旺角、油麻地购物的地方转转,看看香港市区购物区的繁华。

这片区域是香港的购物天堂,我看到有很多人提着行李箱来购买化妆品,然后装满整个箱子。

晚上回去酒店附近吃了点清淡的东西,就是好好休息下,明天准备返程。

第五天

这天收拾下东西,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饭,就赶去机场了,这次怕安检耽误时间,所以就早早去了。结果香港机场安检快的惊人,效率很高。

不幸的是飞机延误了,免费在机场内吃了晚饭,晚了3个小时才起飞,到北京都已经凌晨快1点了,回到家已2点多,坐飞机确实折腾人。

总结

  • 香港地铁,不用安检,非常棒,进站效率快!
  • 物价、地铁、公交比帝都贵一些,711买瓶水8块。吃饭在商场内或者稍微有名的餐厅吃人均50以上。地铁不同站价格不同,曾经坐了5站花了10块。
  • 香港交通坐船很方便,而且便宜,短途几块钱,去周边海岛才十几块。
  • 香港到了雨季几乎天天下雨,一天下下停停,当地人都习惯了,该干嘛干嘛。
  • 香港室外虽然闷热多雨,但室内冷气十足!而且吹的很冷!
  • 香港市中心西装领带的商务人士比帝都的多,而且老外超多,香港人英语都很好。
  • 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室外高楼是楼挨着楼,酒店空间小。
  • 香港过关安检速度快的惊人,比帝都过关安检墨迹的效率高太多!

香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整体玩的还算开心,回来后调整心态,投入工作,继续奋斗了!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
  • 本文作者: Kaito
  • 本文链接: http://kaito-kidd.com/2016/09/03/HK-travel/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水滴与银弹」申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