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搜索引擎搜索技巧

每个开发人员必备的技能,就是如何使用搜索引擎来获取自己最需要的知识,这篇文章介绍使用搜索引擎的一些技巧,注:主要针对Google搜索,其他搜索引擎暂未尝试,部分可用,个人认为百度是用来卖萌的。

精准搜索

最简单地搜索,即输入搜索词,确认,等待返回结果,例如输入“北京什么地方好玩”,结果如下:
常规搜索

但是这个结果是搜索引擎智能帮你分词后的结果,其中一些是你认为不想看到的,那么精准搜索就派上用场了,很简单,在搜索词两边加上英文格式双引号即可,再看结果,是不是明朗很多:
精准搜索

排除搜索

好了,学习了刚才的技巧之后,突然觉得有些范围的内容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例如不想看到关于与百度相关的内容,那么就可以这样用:关键词 -排除关键字,注意,横杠+排除关键字前必须有空格,否则无效。
排除搜索

指定类型搜索

有时搜索某个东西,明确知道想要哪种类型的结果,那么就可以这样用搜索词 filetpe:文件类型,例如爬虫技巧 filetype:ppt"就可以搜到文件类型是ppt的结果。
指定类型搜索

指定站点搜索

如果想指定搜索某个站点下的关键词相关内容,就可以这样用:搜索词 site:站点,这样就会搜索到某个站点下的内容了。
指定站点搜索

指定标题或正文搜索

如果想搜索文章标题里包含的内容或文章正文包含的内容,这样用:intitle:搜索词intext:搜索词即可。

指定标题搜索

指定内容搜索

以上只是简单总结了最常用的几种搜索技巧,这些都是可以组合使用。如下图:

组合搜索

更好的利用搜素引擎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帮助,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想要的结果!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