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Mac效率利器(一)系统管理篇

作为程序员,要想提高工作和开发效率,总是需要一些神兵利器的,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样做事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次就来介绍一下Mac平台下的利器软件。

先放一张到目前为止积累的利器图:

Mac软件

下面分别介绍一下用于系统的管理利器。

Alfred

用过Mac的人都知道,必装神器,称得上Mac平台的利器TOP 1,自从用上了Alfred,键盘党真是爽到欲罢不能,从此解放双手,效率提升N倍。

Alfred提供一个快捷入口,这个快捷入口提供了非常多平时常用的功能,而且还提供强大的工作流控制。

快速打开应用

Alfred快速打开应用

此功能可以快速打开某个应用程序,Mac的Dock可以隐藏起来了。

全局文件搜索、定位、文件内容搜索

Alfred快速查找文件

Alfred快速打开文件夹

支持模糊检索,只要记得文件、文件夹、文件内容任意一项,便可以快速定位到文件位置,并且支持记录下文件后,多个文件进一步操作。

多网站快速搜索

Alfred快速搜索

Alfred快速搜索

之前的操作是,先打开浏览器,再输入网址打开网站,然后在搜索框中输入搜索词,回车,才出现搜索结果。

现在好了,流程大大简化,打开alfred,输出搜索词,选择网站,回车!

计算器

Alfred在线计算器

不用打开任何计算器软件,直接在线计算得出结果,回车自动复制。

剪切板历史、文字片段

Alfred剪切板配置

Alfred剪切板历史

传统的剪切板,每次复制之后,都会覆盖之前的内容,alfred自带剪切板历史功能,并且支持检索。

同时还提供了文字片段功能,可以预先保存常用的内容片段,然后在使用时使用快捷键打开alfred片段功能,输出关键词,回车,直接粘贴出内容,非常方便!

系统控制

Alfred系统控制

alfred提供了系统管理的快捷命令,例如锁屏、睡眠、关机、退出程序、清理垃圾桶等等,全键盘操作控制系统状态。

工作流集成和开发(付费功能)

alfred还提供了工作流功能,此功能是付费功能,不过非常超值。

Alfred工作流

这个功能可以让开发者开发自己的插件,根据自己的工作习惯,开发出符合自身的工作流。

例如,我想在豆瓣上搜一本书,常规做法是,打开浏览器,打开豆瓣,输入书名,点击搜索。

alfred的工作流,就是把这一流程,通过程序一步到位,如下图:

Alfred豆瓣工作流

其他的工作流:

Alfred豆瓣工作流

Alfred github工作流

Alfred知乎工作流

Alfred翻译工作流

alfred工作流插件支持大部分主流语言开发,上手简单。

网上有其他人开发好的插件,直接下载使用即可:http://www.alfredworkflow.com/

CleanMyMac

脱离了windows系统,总算脱离了各种全家桶,Mac的世界很清静,不过平时清理垃圾什么的还是很有必要的。

CleanMyMac

CleanMyMac操作简单,并且支持大型和旧文件扫描、干净卸载软件等功能,非常值得安装。

IStat Menus

Istat Menus配置

此软件可以监控系统各个资源的使用情况,包括CPU、内存、硬盘、网络、电池资源情况,并且还增强了电池、日期的显示,而且提供了各种传感器的温度情况,对整个系统的资源一目了然。

Istat Menus CPU、内存资源

Istat Menus 传感器、时间情况

Bartender

随着软件安装的越来越多,菜单栏图标就会变得混乱不堪,Bartender可以整理这些快捷菜单图标,提供折叠、排序等功能,并支持快捷键查找打开。

Bartender

DaisyDisk

DaisyDisk

此工具可以快速扫描出磁盘上各文件夹的占用比例,并按文件大小排列,这对于定期清理旧文件和大文件非常有帮助!

Mounty

Mac如果外接移动硬盘,默认只能读,不能写的。

安装了这个Mounty这个软件后,不用任何配置,就可对NTFS格式的移动硬盘进行写入,很方便。

Mounty

The Unarchiver

The Unarchiver

Mac如果要解压文件,默认支持的格式很少,The Unarchiver支持非常全的压缩包解压,安装后一劳永逸。

XtraFinder

XtraFinder

XtraFinder

Mac默认的Finder有很多实用不方便的,例如没有剪切、不支持多标签等共,XtraFinder增强了很多实用功能,是文件管理器更加方便和操作简单!

这次介绍了使用Mac以来,比较好用的系统管理工具,其中有一部分是付费软件,不过作为开发人员,尊重别人的开发成果,支持正版还是很有必要的,更何况一次付出带来的是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何乐不为?

附: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