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Mac效率利器(二)开发篇

上一篇文章,主要推荐了Mac上系统管理相关的效率利器:Mac效率利器(一)系统管理篇,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推荐下Mac平台与开发相关的效率利器。

iTerm2

如果是服务端开发,自然少不了终端工具,iTerm2算是Mac平台的王牌终端工具,它增强了普通终端,提供了开发中很常用的功能,例如分屏、检索高亮、命令自动补全、选中自动复制、剪贴板历史、终端主题等强大功能。总之,用上了iTerm2,在开发中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话分屏

command + d(水平分割)、command + shift + d(垂直分割):

检索高亮

command + f,按Tab自动补全,然后按option + 回车自动粘贴:

命令自动补全

快捷键:command + ;

剪贴板历史

快捷键:command + shift + h

主题配置

Dash

在写代码时,肯定少不了查文档,打开官方网站,找到Document,然后搜索关键字,之后打开N个网页,不但网页越开越多,而且每次这个流程大部分都是重复的工作。

Dash很好的把这些工作集成在一起,只需打开Dash,搜索关键字即可,Dash提供了非常多官方文档,例如:JQuery、CSS、HTML、Python、Git、Java,在工具中直接下载即可。没有收录到Dash的文档,自己也可以制作导入。

模糊检索

代码片段

Dash除了支持管理、搜索文档之外,还提供了代码片段的收录存储。

例如,我先定义了一段代码片段,然后定义别名为hello

当我在开发工具中输入hello后,就会出现:

最重要的是,代码片段中可以预留占位符,然后在用的时候再进行填充。这个__name__就是代码片段中预留的占位符,在使用的时候,就可以自定义填充内容。

Dash还与其他很多开发工具和软件友好集成,例如Alfred

Chrome

浏览器我只用Chrome和Safari,但更多还是用Chrome,书签、插件实时同步,太方便了。

这里介绍下平时用的比较多的插件。

Adblock Plus

广告过滤插件,自从用上它,再也看不到页面上弹的各种广告,世界一下就清净了。

Anything to QRcode

一键生成网页的二维码:

Full Page Screen Capture

一键快照当前整个网页,解决了截屏不能截整个网页的烦恼:

Vimium

Vimium提供了使用Vim的方式操作网页,例如j/k分别代表网页的上下滚动,快捷键f可以提取出当前可点击的链接,并分配对应的快捷键,彻底脱离鼠标。

SwitchyOmega

Chrome浏览器代理插件,科学上网必备。除此之外,在访问线上服务器的时可配置不同的代理进行访问,非常方便!

JSONView

格式化json格式的数据,方便调试接口数据。

LastPass

注册了太多的网站,每次输入账号和密码都很繁琐。LastPass不仅能管理账号密码,还能自动根据不同的网站自动填充账号密码,非常方便,从此再也不用记那么多密码了。

Octotree

Github看代码的时候,每次点开文件,只能后退再打开其他文件,操作很繁琐。

这个插件提高了代码目录以树形结构展示,大大方便了查看代码和跳转文件的便捷性。

Gliffy Diagrams

在编写程序的同时,肯定避免不了要画架构图、流程图,这个插件非常的简洁、轻量,基本能满足大多数画图的要求。

Gliffy还可以画流程图、时序图,简洁实用,上手简单。

XMind

当然,使用思维导图也能画图很多漂亮的图形,XMind可与Gliffy相互补充,各司其职。

Sequel Pro

自认为是Mac平台下的最好用的MySQL图形界面工具,功能强大,操作友好。

Typora

程序员当然少不了写文档,这里推荐Typora,一款markdown文档编辑器。

它与其他markdown编辑器不同,Typora是一款所写即所得的实时转换编辑器,即在你写下# 标题一**加粗文字**后,按下回车,随即这些效果就会实时显示出来,不需要两栏来展示源代码和预览,它把源码编写和预览在一个栏目中实时的反馈出来。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与开发相关的效率利器,主要围绕开发、画图、文档这些在工作中可以用来提升效率的利器进行了介绍和推荐,如果你也在找这些利器,不妨一试?

附: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