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新款MacBook Pro高燃发布,2款高端芯片吊打M1

你好,我是 Kaito。

上个月苹果发布会上,对于新款 MacBook 只字未提,本以为今年 MacBook 产品线更新无望了,没想到 10 月又专门安排了一场发布会。

这次,终于发布了万众期待的新款 MacBook Pro。

我又看了全程直播,和你同步一下最新动态。

看完整场发布会,整体感受就像苹果宣传语所描述,2 个字:炸场

这场发布会一共发布了:

  • 3 个外观:HomePod mini 新增黄色,橙色,蓝色
  • 1 个耳机:AirPods 3
  • 2 款芯片:M1 Pro、M1 MAX
  • 2 款笔记本:MacBook Pro 14 寸、MacBook Pro 16 寸

HomePod mini 新增 3 款配色

HomePod mini 没有升级新的东西,只是新增了 3 款新配色:黄色、橙色、蓝色,11 月发售

AirPods 3

全新设计,外观更像 AirPods Pro 了,耳机柄长度比第 2 代缩短 33%,内置力度感应器,可控制音乐和通话。

功能方面也支持了「空间音频」,以及耳形自适应均衡。

续航方面,比第 2 代提升 1 个小时,充电 5 分钟,可支持 1 小时通话,兼容 MagSafe 和无线充电。

售价 1399 元,即日起可预定,下周发售。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

本以为这次只会发布一款芯片,没想到竟然一下发布了 2 款:M1 Pro 和 M1 MAX。

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专业生产力级别的芯片,性能直接拉满,这也是这次发布会给我最大的惊喜!


可以说,两款芯片的性能非常残暴,吊打 M1 芯片!

MacBook Pro 14 和 MacBook Pro 16

2 款 MacBook Pro,都可以搭载 M1 Pro 或 M1 MAX 芯片,性能非常强劲!


屏幕方面,屏占比大大提高,并配备 Liquid 视网膜 XDR 屏,同样引入 ProMotion 技术,支持「自适应」刷新率。

但唯一不爽的是,屏幕是「刘海屏」!。

更强大的散热性能,以及更快的 SSD 读写速度。

音响系统和麦克风,也进一步提升。

同时,笔记本也支持「空间音频」了。

IO 接口增加了 HDMI、SD 卡槽、耳机插孔,充电接口回归 MagSafe 磁吸式。

键盘采用 Magic Keyboard 同样的材质,内置各种快捷键。

整体续航和 M1 MacBook Pro 13 寸一样。

价格方面。

MacBook Pro 14寸,默认 M1 Pro 芯片,16G 内存,512G SSD,14999 元起。

MacBook Pro 16寸,默认 M1 Pro 芯片,16G 内存,512G SSD,18999 元起。

两款 MacBook 都可选 M1 MAX 芯片,最高 64G 内存,8T SSD。

总结

整体来看,AirPods 3 是例行升级,加入了之前只有 Pro 才有的「空间音频」功能,但是售价并「不便宜」。

个人感觉这个性价比不高,不如直接上 AirPods Pro,还有「降噪」功能,各大电商有很大的补贴力度。

最让我惊喜的是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性能依旧强劲,比上一代 M1 性能又有很大提升。

这次才是真的 Pro 级的生产力芯片,无论是开发,还是媒体渲染,都不在话下。

看了下我手里的 Intel 版 MacBook Pro 16 寸,应该会被按在地上摩擦了。

不过唯一想吐槽的是,这次的 MacBook Pro 虽然屏占比更高了,但为了留出摄像头的位置,竟然和手机一样,设计成了「刘海屏」,着实有些尴尬。除了这个,其它方面都很满意。

​后面就期待各大科技博主的实际评测吧!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