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o's Blog

致力成为一枚silver bullet.

0%

程序员的装备

最近公司办公室兴起了“键盘风”,同事一个接一个买了机械键盘,不过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也与程序员这个职业相符吧。这次写一下作为屌丝程序员,拥有的那些装备。

电脑

你还在用蜗牛电脑开发么?内存8G是最低配,上不封顶。有能力必须上SSD,电脑秒开或者扣盖子就走,一个月不关机无压力。当然最好还是配台Mac,不是air,是pro,自从用上Mac的触摸板,鼠标基本可以抛弃了。开发爽到爆。做开发的越早买Mac越好。如果买不起,win本的话我推荐:Thinkpad T系列,自从用了键盘中间的小红点,其他牌子的笔记本基本就不考虑了。我自己有一台Macbook Pro 13,公司配的是Thinkpad T440P

Macbook pro

Thinkpad T440p

键盘

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装备,这个大家伙直接关系到平时工作的心情与效率,你对每一个键的敲击,它都能给你最强烈地反馈。我目前使用的是一把机械键盘:CherryG80-3000白色茶轴

Cherry G80-3000

由于当时不是很懂机械键盘,在网上查了下,说这个适合入门级使用,也符合自己的预算,就入手了。当时也是新鲜,拿到手后试用,完爆渣渣笔记本键盘,飞得感觉,不过这个键盘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太大了,全键位带数字小键盘,放在桌子上,很占位置。

最近想换个键盘用,目前知道的还不错的有这几个:IKBC poker2Filco 87HHKB,不过其中HHKB有点超预算,周边的同事入手的是IKBC poker2,试了下手感还不错,很小巧,携带也方便。Filco 87之前有个同事用的就是这款,反馈也很好,有机会的话会尝试下。不懂机械键盘的可以参见这里了解。

显示器

程序员的又一不亚于键盘的工作利器,双/多显示屏提高的工作效率最少2倍甚至更高,你再也不用写完代码,再切换浏览器看页面了。有了多显示器,一个屏幕写代码,一个调页面,或者一个写代码,一个看文档,爽歪歪到极点。在这里推荐的是这款:戴尔U2414,程序员必备神器。

显示器

鼠标

现在来说说鼠标,之前所以把鼠标放在后面,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原因吧,程序员都是键盘党,所以鼠标就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当然有的人还是喜欢用鼠标,我对这个要求不是很高,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即可,我不喜欢笔记本厂商带的鼠标,太小了,用久了会手掌疼,所以我选择的是这款:赛睿(SteelSeries)

赛睿鼠标

支架

在没用电脑支架之前,那是非常痛苦的,每天下班后,脖子都疼得要命,半天都缓不过来。自从用支架把电脑架高之后,这个问题就完美解决了,所以支架+外接显示器,我认为是很完美的搭配,这个在京东上很多,我用的是这个。支架不需要多复杂,简单实用即可。

笔记本支架

好了,说了这么多,实际上我认为都是程序员最基础的标配装备吧,至少我现在用了这些东西之后,工作效率比以前要高出很多。如果感兴趣,可以参考这里,这里有太多太多厉害的装备供大家选择,enjoy it!!

如果此文章能给您带来小小的工作效率提升,不妨小额赞助我一下,以鼓励我写出更好的文章!